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3.7万余人次志愿力量同心战疫
2022-03-31 11: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每天清晨,市国资委机关行动支部书记周歧都准时赶到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润达社区,运送分发物资、做好环境消杀、参与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抗击疫情。针对社区人少事多、社工长时间连续作战的现状,他主动提出顶替值夜班,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市属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发动组建“三支队伍”,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真正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各市级机关积极响应“向社区报到、为抗疫助力”的号召,在前期组织1141名机关党员干部、6支工作队全覆盖下沉6个城区街道、社区的基础上,3月14日以来,又有3批151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姑苏区8个街道168个社区,全职参加街道、社区各项工作,与基层干部同作息、同排班、同履职。

志愿服务挺进一线。这次抗疫,仅市级层面就先后组织发动机关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市属国企近1万人次,累计调度社会志愿力量43.7万余人次,随时响应任务需求,协助基层开展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尤其是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中,组织志愿力量的时间急、需求大、任务重,很多都是凌晨时分到达点位,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作风。此外,为加强交通卡口力量,保障车辆通行顺畅,全市共组织了7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交通卡口查验、疏导工作。

行动支部建在一线。各市级机关跟进摸清管控区内党员和公职人员情况,就地集结、迅即行动,做到管控小区行动支部动态全覆盖,同心协力做好管控小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彰显了“关键之处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的红色力量。记者 朱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