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维发力 保障市场价格稳定
2022-03-30 10: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专项监督检查,多维度发力保供稳价。

针对外卖等无接触配送活跃的特点,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部署专项工作,约谈在苏各大电商平台,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意见。针对线下实体经营单位,市场监管部门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经营场所作为重点,开展价格检查。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提醒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自觉维护疫情期间商品价格稳定,做好明码标价,不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散布涨价谣言,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公众号推送、现场发放等方式,向全市经营者、各行业协会商会发送《关于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的提醒函》,进一步加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姑苏区、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约谈辖区内农贸市场管理方,组织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签订《价格承诺书》。

在积极提醒经营户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执法,严肃查处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昆山市场监管局对某连锁药店“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棉球”“医用碘伏消毒液”等产品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进行立案查处;对某大型连锁超市“医用外科口罩”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开展促销时虚构原价等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5起价格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记者 赵晨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