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暂停现场扫墓 苏州各公墓举行集体共祭活动
2022-03-29 14:30: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发布《通告》,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为满足市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的需求,苏州各大墓区陆续举办清明集体共祭活动。

28日上午9点半,木渎凤凰公墓的集体共祭活动开始。50多位来自民政部门和墓区的工作人员手捧花束、行祭拜礼,三鞠躬,代替家属向逝者致以思念之情。

苏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忠军介绍,现在要求每个殡葬服务机构都能够开展一次工作人员集体代为祭扫的活动,而且这个活动要在清明之前全部完成,目前已经有50多家殡葬服务机构开展了此类活动。

除了集体共祭仪式之外,殡葬服务机构提供的代客祭扫和线上“云祭扫”,也是今年主流的祭扫形式。截止3月27日,在“苏城云祭扫”公益信息平台和其他11个殡葬服务机构自建信息平台上,已有16万余人次送出“云端思念”。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想要进行云祭扫可以关注苏州民政的微信公众号,在微服务中选择“云祭扫”, 绑定手机号登录之后选择“网上祭扫” ,可以在十个板块中选择对应的区域和公墓,之后输入亲友的名字就可以进行献花、上香等祭扫仪式。

李忠军介绍,主要目的是在现场祭扫暂停的情况下能够给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安全祭扫服务,满足大家怀念先人、追思亲友的愿望。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维护好自身的健康,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等到疫情防控形势许可的情况下再来现场祭扫。时政专稿 胡笑笑、陆劲云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