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正当时!白鹤滩入苏配套工程进入新阶段
2022-03-28 11:04: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草树芳菲知春归,工程建设正当时。3月26日,500千伏石牌变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白鹤滩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送出系列工程在苏又步入了新的阶段。国网江苏超高压公司苏州运维站的工作人员干劲十足意气风发,在工程现场描绘出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建设画卷。

本次工程共分为四个阶段,除新扩建500千伏第五串南侧半串的基建工作外,还包括避雷器、流变、母线压变更换,设备扩展检修与消缺,以及保护改造、消防装置完善化改造等各项工作。

由于南京苏州两地疫情影响,变电检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无法如期到达现场,为保证工程如期完工,苏州运维站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挺身而出,担当作为,郑重接过变电检修中心的委托,代替其完成石牌变5657线保护更换、1号主变5011流变更换的二次安措布置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兄弟部门工作,确保白鹤滩入苏工程按期投运。

据悉,500千伏石牌变改扩建是继木渎变、玉山变改扩建工程之后的第三个白鹤滩受端配套工程,是建设绿色能源主网的重要一环。工程结束后,苏州东部电网将具备更强的受电能力,有效缓解用电紧张局面,助力清洁能源占比提升,为长三角地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自去年11月以来,白鹤滩直流入苏工程已在苏州有序开展。该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继锦苏线后四川水电入苏的第二条重要清洁能源通道,预计每年可输送电力超过312亿千瓦时,可使华东地区每年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2万吨。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通讯员/袁婧 薛统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