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首笔使用数币支付农业保险落地相城
2022-03-28 11: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的苏州优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澄福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陈女士通过登录工商银行网银,使用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相城区支公司支付了两笔农业保险费用,这是江苏省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农业保险。

据了解,此次企业参保的产品为“地方财政补贴型池塘水产品养殖综合气象指数保险”,是一项政策性农业保险。在保险期内,若发生暴雨或高温天气并且达到一定的标准,保险公司即可按照相应标准对参保农户进行补偿,每亩最高补偿金额可达3000元,每亩保费255元,其中80%享受财政补贴,农户只需承担20%(51元/亩)。

目前,苏州人保财险已在工商银行开通了农业保险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企业只要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农户个人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

同时,工商银行相城支行配套推出了数币支付农业保险优惠活动,对于以个人名义投保,使用工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支付保费的农户,发放一定数量的数币体验金,推动数字金融与助农惠农相结合,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域之一,相城正不断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生活缴费、有线电视费、党费、电话费、地铁交通费、邮政快递费缴纳及ATM机数币兑换等场景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契税、住房公积金、智慧校园、无人小巴等场景已初步实现单点突破。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