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中医药强市,苏州有新动作!
2022-03-25 15:31: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大力弘扬吴门医派特色,擦亮吴门医派金字招牌,加快打造中医药高地,建设中医药强市等主要目标,形成吴门医派“顶天、立地、强腰”的发展格局。

在苏州市中医医院吴门医派传承工作室,江苏省名中医、苏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中医师姜宏正给患者把脉问诊的同时,向一旁的学中医研究生传授着诊疗方法。这种传统的中医传帮带做法,让学历高的年轻医生在跟师抄方中不断积累临床经验。

姜宏介绍说,中医的诊疗非常注重临床经验的长期积累,才能提高临床水平。作为老医生,要这样做,年轻医生更要从不断的积累做起。跟师抄方,在学老师经验的同时,也要根据老师的经验进一步摸索,形成自己的经验,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看苏州专稿 记者/范浩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