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中到大雨 26日前气温继续回升
2022-03-24 12:1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苏城终于开始回暖。早晨的最低气温为5.4℃,体感仍然较冷,白天天空状况逐渐转好,阳光上线后,升温较快,截至下午3时,最高气温升到了14.9℃。

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呈先升后降的趋势。各地气温先回升至较常年同期偏暖的状态,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近期最高气温升至20℃左右。接下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开始下降。26日之前,苏城气温继续回升,27日开始气温将小幅回落。近期气温波动起伏,冷暖转换频繁,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谨防受凉感冒。降水方面,我国中东部新一轮雨雪天气今天启程,江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中北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苏州今天白天天气晴好,夜里将转雨。目前来看,这轮降雨过程将持续至明天,苏城周末天气还不错。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今天最低气温在6℃左右,局部有霜或暗霜,最高气温在18℃左右。预计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止转阴天,气温在13℃~19℃之间。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记者 邵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