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强化内河水路疫情防控
2022-03-23 14:1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苏州交通水上执法人员加强巡航力度,加密巡航频次,防止船舶航行途中擅自靠泊、船员擅自上岸,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内河水路运输传播和扩散。

日前,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水上执法一大队会同胥口镇政府及其下属胥口交管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召集辖区码头企业负责人召开水路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合力筑牢水上防线,阻断水上疫情传播。截至3月21日,水上执法一大队联合公安水警、胥口水路枢纽在胥口船闸累计出动执法船艇58艇次、执法人员135人次,联合检查过闸船舶496艘次、船员895人次,发现黄码船员3名,暂扣涉疫无证船舶1艘。

水上执法二大队督促辖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码头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落实测温、查两码等防疫措施,严格要求辖区码头落实船岸界面管理,执行“非必要不上船”“非必须不下船”的管控政策。同时,该大队加强内河水路运输检查,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内是否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运输船舶,通过“上码头”“下船头”,认真核查船员健康码及行程码。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