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建八局三公司:过年守“仓”,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2-02-0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苏州讯 万家灯火团圆时,四海奋进幸福年。随着千家万户洋溢新春喜庆气息,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苏南公司在太仓的重点项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建设进度,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的施工现场,200余名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一线,用奋斗书写幸福的年味。

以“辛”付出,书写奋斗风采

人逢盛世精神爽,虎跃奇峰气势雄。近日,在苏南公司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纵横交错,上演着一场“空中圆舞曲”,200余名建设人员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持续推进核心区域的幕墙及机电安装。

项目经理陈波介绍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地块总面积约546亩,包含九座教学楼及一座体育馆多功能厅,涵盖学、研、训、创、产、居、商等要素,充分体现未来国际大学校企和校社融合特色。今年春节,我们项目响应政府号召坚守一线,大家都铆足了干劲,为6月30日顺利完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薪”留人,保障春节冲刺

“春节期间,加班有补贴,政府和公司还有各项补助,可以增加很多收入。”张伟伟说,他原本打算自驾回老家,如今面对就地过年的号召和薪资留人的福利,决定响应号召,“就留在太仓过年!还能节约点油费。”

唐宁是该项目的安全总监,新年期间,他和往常一样,来回穿梭于项目的各个区段之间,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检查施工技术的每一个细节。他说:“坚守工地虽然忙碌,但公司的福利待遇非常好,我们干劲也特别足,新年过得十分充实有意义。”

以“心”关怀,传递真情实意

除了用薪留人,中建八局三公司苏南公司还注重用心关怀,做到“心薪相印”。虎年春节,不仅让工人留了下来,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1月29日晚上,项目工地食堂安排了年夜饭,组织工友们集体过大年,齐享团圆饭,共度团圆年;同时,发放慰问品,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保障工人春节期间衣食住行所需。

项目党支部与太仓城发集团重咨公司党支部为项目部的建筑工人专门设置了“春节食堂”。

1月3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一行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进行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岗位的所有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并给大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太仓市常务副市长吴敬宇,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述坚、太仓市文化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丽萍一行慰问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苏南分公司西交利物浦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向节日期间奋斗在一线的职工及工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将凝聚深情问候和关爱的慰问品一一发放到管理人员和加班工人手中。

项目总工程师曲扬说:“虽然是在他乡过年,但在公司和项目部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感受到了轻松,和谐,欢快的新年氛围,也感受到了家的滋味,缓解了大家的思乡之情,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希望新的一年我们每位同事平安健康,我们项目安全履约,我们公司突飞猛进,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中建八局三公司全体员工用“坚守岗位不放松,时刻紧绷责任弦”的行动,彰显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感恩“坚守”,向春节假期中每一个“坚守者”致敬!(苏南宣)

标签:太仓;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南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