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进社区 温情服务银发族
2022-01-21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苏州讯 冬日送暖,移动助老。临近新年,苏州移动新区分公司志愿者们走进通安达善花园,开展“关爱老年人 服务社区行”活动,切实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在达善花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挨家挨户拜访社区的老人们,根据老人需求,为他们讲解各类APP的操作步骤。在张阿姨家中,志愿者耐心地向她讲解如何具体操作“苏周到”APP,帮助她熟悉并掌握核酸检测预约流程。张阿姨表示,“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多亏了志愿者教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操作”。

“您点击对方的头像,下方有个视频语音通话,然后您选择视频通话,就可以和对方视频啦。”志愿者们耐心地倾听面前老人的问询,手把手教会他们软件使用、健康码出示,微信使用、扫码支付等智能手机使用。考虑到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宣传近期诈骗的新手段和诈骗案例,并提醒他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贪图便宜等。现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解手机话费查询、账单查询等操作,用专业的业务知识,切实帮助老人们解决日常通信使用的相关难题。“有什么问题,您都可以随时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来问我们。”

在拜访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不忘送上印有移动元素装有对联、福字的福袋,把新年的祝福送给老人们。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苏州移动始终坚持将这份美德深植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不断优化适老化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苏服)

标签:志愿者;移动;老年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