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减乘除”优化服务 吴中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23 16: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王小兵通讯员朱晓文刘贵娟)最近,吴中公证处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抓手,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不断优化公证惠民助企服务。

该公证处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改进服务流程,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不断优化公证机构窗口服务,着力解决公证处群众咨询多、回应慢、预约时间长等问题。开展公证卷宗质量集中检查,不断提高公证业务规范化水平。

在减证惠民上做减法。开展减证惠民实事项目,简化公证办理程序,提升公证办理效率,不断降低当事人办证成本。对学历、亲属关系等公证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为小微企业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等金融类公证业务开通绿色通道,依规减免公证费用16180.2元,为老年人减免公证费用6700元。

在提升质效上做乘法。大力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有针对性开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产品。缩短服务周期,对紧急涉企案件实行当天受理、优先办理、快速出证,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法律需求。一季度,吴中公证处共办理公证事项2025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61%。

此外,该公证处还在服务距离上做除法。组织公证员走进6个乡镇(街道)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咨询,累计服务近800人次;推动公证员加入“法润民生”微信群,及时解答群众有关公证法律问题,缩短服务群众距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标签:公证;公证处;公证费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