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医院专家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专科诊疗服务”
2021-04-22 16:3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推进苏州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朱瀚墨)为持续推进苏州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涉老健康服务,苏州市老龄协会发起“2021服务老年健康行动”。近日,首轮活动在朱家庄社区、二郎巷社区开展,由市五院、苏大附二院等相关科室专家为市民提供“家门口的专科诊疗服务”。

在“健康行动”朱家庄社区站,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陶涛根据市民带来的肺部检查报告,逐一为其解惑。“现在大家对自己肺健康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体检时主动要求做肺CT。查出患有肺结节后,会格外重视。”但陶涛建议不用过于担心,“一般来说,结节直径在8毫米以下的多为良性,患者只需保持定期随访。直径8毫米以上且为磨玻璃状的结节,则需要密切关注。”

在二郎巷站现场,五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李晶晶在为一位96岁高龄的市民提供服务后,向身边群众详细解说老年人皮肤病的一些常识。她表示,受年龄导致的身体机能退化影响,中老年人普遍出现皮脂腺、汗腺退化,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李晶晶建议,尽可能去正规医院,避免自作主张使用一些所谓的“偏方”。“不少老年人觉得身体脏,就用肥皂、硫磺皂频繁擦洗,这种过度清洁往往会洗去皮肤的油脂‘保护膜’,皮肤更易受外界刺激而出现皮疹等病症。”李晶晶建议广大中老年市民,一般冬天每周洗澡一到两次,夏天每天清水冲洗一次即可。

市老年协会秘书吴琰介绍,不少中老年人由于腿脚不便、交通不便、不会提前挂号、就诊等待时间长等因素而不愿意去医院。“健康行动”特别邀请三甲医院呼吸科、皮肤科、中医科等专科专家参加行动提供服务。据悉,“健康行动”将于近期开展第二轮活动。结合“健康行动”,苏州市老龄协会计划发布《老年人常见疾病》手册,提供相应医疗信息的指引。

标签:健康行动;皮肤科;老龄事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