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庭审进街道 居民现场学防范
2021-04-22 16:3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渊通讯员贺德之)家庭教育剧《小舍得》热播,苏州的家长们也的确如电视剧中那般,纷纷把孩子送往教育培训机构。而由此衍生的教育培训消费纠纷也屡见不鲜,培训机构收取消费者预付款后倒闭或者“跑路”现象频发。那碰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呢?昨日,为了让更多的家长知晓碰到此类纠纷如何解决,姑苏区人民法院联合苏锦街道司法所,将庭审现场直接搬到街道司法所,让家长们直接参与,通过真实的审判案例,直接了解法律法规。

昨天下午,“搬”进司法所的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教育培训合同纠纷。去年,家住平江新城的王女士,在某教育培训机构为儿子报了价值一万余元的乐器培训课程;然而,这家机构因为出现经营困难,无法继续下去,便把王女士一并“卖”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想退钱,但是经营者不愿意,向其表示,可以继续上课,但是要去另一家培训机构。王女士说:“教育培训还是有阶段性和延续性的,因为上一家倒闭,转卖给另一家,那我孩子再去那家上课,我觉得太不专业了。”在这样的想法下,王女士坚持要经营者退回剩下的数千元课程费,同时要求其进行三倍赔偿。

在庭审现场,因为王女士与经营方的合同丢失,法官通过王女士与经营者的微信聊天记录,认定了相关事实,判决培训机构退还未履行的课时费及相应利息。在审判结束后,法院还为苏锦街道居民做了专题讲座,阐述了教育培训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方法,并为居民发放了宣传漫画册,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欢迎。

标签:女士;教育培训;培训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