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大包围工程”9座闸站全部开工
2021-04-21 16: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近日,苏州高新区透出信息,该区新建中的中桥港东闸站工程,将于今年5月建成验收。这一工程建成投用,将对东渚区域浒光运河等相关区域防洪排涝、防污治污起到重要作用。而通安镇“大包围工程”的9座闸站已全部开工。该区正确保清水工程发挥最大效益,并全力确保辖区太湖段今年安全度夏。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中桥港东闸站工程,位于浒光运河与中桥港交汇处。其主体包括节制闸与泵站,是闸站合建。节制闸闸门,采用了底轴驱动翻板门“钢坝”,液压启闭机启闭。泵站,则采用堤身式布置,设了3个泵室。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水利水务的保障工作。在清水工程建设上,2019年至今年,该区区级水利项目达15项,总投资达7.44亿元,已完成中西部“四纵七横”11条主干河网畅通主体工程80%以上。

在防洪排涝体系建设上,京杭大运河堤防加固工程相关标段正加快推进。其中,京杭大运河防洪排涝工程一期7座闸站已全面开工,5座闸站今年7月底将投入使用,金山浜和枫津河2座闸站,汛前就将完成水下验收。

值得一提的是,通安“大包围工程”目前9座闸站已全部开工。浒墅关经开区建林河闸站工程已完成施工编标。苏州科技城马涧路、锦峰路积水点,已先行实施雨水管网改造,水系连通工程现已招标。

在今年太湖安全度夏方面,该区沿湖3个板块按要求已组建专业化打捞队伍3支,配备人工打捞船53艘、机械打捞船27艘等设施,并实施科学调水引流减少污染源进入太湖。

标签:太湖;京杭大运河;苏州高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