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浏河镇全年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逾850亩
2021-04-21 16: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日前,伴随着挖掘机引擎的轰鸣声,太仓浏河镇新塘村“集中拆违日”行动拉开帷幕。新塘村新南村落拟拆除出租房等农房违建点位34处,涉及违建面积约6300平方米,预计清理违章建设土地约9.5亩。全村上半年力争完成87户农户约12000平方米农房违建拆除工作。

今年以来,浏河镇聚焦解决国土空间日益趋紧与城镇能级迫切提升的发展矛盾,把实施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三优三保”、拆迁“清零”、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全力打赢优化拓展浏河镇发展空间这场硬仗。

按照工作计划,今年,浏河镇将力争完成拆迁“清零”地块28个,其中太仓市级“清零”地块9个,镇级“清零”地块19个,盘活存量建设用地850亩以上,拆除各类违建16万平方米以上。

该镇成立了指挥部和3个工作专班,吹响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的冲锋号。各级党组织将整治工作列入“开门一件事”、书记项目,成立“国土空间全域整治”行动支部、党员攻坚小组等,深入现场,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坚决啃下“硬骨头”。

具体工作中,该镇充分发挥“群青智慧”,启动青年干部特训营,优秀青年党员下沉基层,开展一线攻坚项目认领,进一步锤炼青年干部能力,为整治工作助力。发挥“群锋智慧”,充分调动银发工作室老党员、先锋志愿者、村民小组长等积极性,打造治理共同体,为整治工作加速。

一季度,该镇在拆违方面,已完成近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36%。9个太仓市级“清零”地块中,完成签约农户9户、拆除5户,签约企业3家、拆除2家,完成“清零”地块3个,累计腾地176亩。

下阶段,浏河镇将持续推动整治工作阔步迈进,抓牢“三拆”工作准则,压紧压实工作方案,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精准高效落实拆违工作,彻底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以拆违整治的实干实绩、攻坚克难的决心毅力、敢为人先的作风精神、凝聚合力的联动配合,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浏河镇高质量建设全域旅游的滨江田园城镇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浏河镇;整治;国土空间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