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周市镇试点5G物联网消防管理技术
2021-04-21 16: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朱新国)近日,昆山周市镇“331”专班在该镇龙之天地高层建筑小区开展了5G数字化消防技防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该镇“331”专项治理领域火灾隐患排查能力与治理能力。

据悉,本次试点主要由中国联通提供基础技术服务方案,采集高层建筑小区高层消防水箱、消防泵房、消防值班室、室内外烟雾报警实时信息,通过5G物联网技术将信息传输至周市镇数字化指挥中心,形成能够在指挥中心掌握高层小区的消防情况。通过该项系统,不仅大幅增强对消防隐患的掌握能力,更能够将节约下来的人力集中攻坚“331”重点区域。

接下来,周市镇“331”专班将利用推广本次试点工作成果,结合好镇集成指挥中心平台功能,推动“331”治理机制的数字化、信息化。

标签:指挥中心;试点工作;;331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