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牙齿保健 解决“吃饭”问题
2021-04-21 16:4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报健康口腔公益课堂昨日开讲

本报讯(记者陶赟婷李静)昨天,由苏报集团教卫融媒中心主办的“好牙、好生活”2021年度苏报健康口腔公益课堂在江苏银行顺利举办。BITC口腔种植总决赛全国20强院长、资深口腔专家吕昊昕与读者零距离,解答各种牙齿保健问题。

现场,吕昊昕为大家普及了种植牙的相关知识,展示了许多自己亲诊的全口/半口无牙颌疑难种植案例。案例显示,通过种植牙,患者恢复了良好的咀嚼功能,恢复了美丽和自信。由于解决了“吃饭”问题,很多患者因为牙齿而引发的身体其他健康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活动中还进行了交流互动,近百名听众问了关于牙齿缺失的原因,牙齿缺失的危害,缺牙的修复方式,种植牙的优点,种植牙能使用多久等问题,吕昊昕一一进行了解答。

作为数字化种植诊疗的先行者,吕昊昕积极推进数字化在种植诊疗中的应用,牙博士近期也推出了一项数字化精准速导种植技术,该技术在精准度、安全性、预见性、舒适度、时效性上更具优势。半口/全口客户可实现当天就诊当天种,当天种牙当天用的目标。

在现场咨询中,大家围着吕昊昕问了很多关于口腔健康及种植牙的问题。一位市民张阿姨在三年前掉了一颗牙,由于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她也没有过多在意。去年,张阿姨发现旁边的两颗牙开始向空牙的地方倾斜,而且慢慢松动。今年年初,这两颗牙齿也陆续掉了。张阿姨想要种植牙,但又害怕疼痛。

在昨天举行的苏报健康口腔公益课堂活动现场,张阿姨向现场的口腔专家进行了咨询。牙博士口腔苏州园区湖西机构院长助理王迎娣检查了张阿姨的口腔状况,并告诉她,现在的种植牙使用的是微创技术,从口内外消毒、麻醉,到种植体植入,整个过程不会超过半小时,疼痛感比拔牙还小。解除了心理顾虑,张阿姨决定这两天就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吕昊昕介绍,种植牙并非人人都适合,比如患者血压过高,容易引发大出血;而糖尿病患者则有可能导致种植牙后伤口难以愈合,因此,这些患者需要在严格控制好血压及血糖指标后,再进行植牙手术。他同时提醒老年市民,做完植牙手术后,也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不要吃过硬的食物,防止牙齿磨损。

标签:种植;口腔;阿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