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数据里的苏州清明 这些都成全国热门啦!
2021-04-06 17:1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苏州实在是太太太“热”啦!

“撒欢式”出游+“补偿式”消费

苏州人和来苏州的人,一不小心就把苏州送上了好几个全国热门。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清明期间,游客重点围绕赏花和文化之旅展开。从门票销售的热门目的地来看,集中在北京、苏州和广州。苏州拙政园、苏州寒山寺均榜上有名,分别位列全国第7和第13位。

《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则显示,周边游酒店订单相较于2019年也有40%以上增长。热门酒店城市TOP10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南京、重庆、深圳、西安、苏州。

除了旅游,假期休闲,离不开电影市场。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突破8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其中,苏州的清明档总票房达到了1631.97万,全国城市票房排名第9位。

在全国范围内,这个清明小长假苏州表现实在不俗!

那么除了横向比较,纵向上,苏州和过去的自己比一比又如何呢?一大波数据也都出炉啦!

这个小长假,得益于苏州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特别是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启,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巩固,苏州也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高峰。

根据《苏州2021年清明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综述》,初步统计,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假期期间,我市接待游客总量378.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20年同期增长128.8%,客流水平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3.3亿元,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5.1%。

其中,苏州主要园林景区(虎丘、留园、拙政园、狮子林)合计接待游客15.36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接待游客数的80%。全市5A级景区接待70.6万人次,同比增长120%。

清明假期,全市文旅消费需求得到充分释放,自驾游、家庭亲子度假游成为主要出游形式,周边踏青赏花、动植物园、主题乐园、博物馆、园林和古镇等成为主要旅游热点。

另外,经测算,假日3天全市酒店平均出租率69.6%,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1.5个百分点。纳入省级统计监测的53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总量达216.6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91.1%。纳入省级统计监测的9家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87.9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68.8%。

消费方面,伴随着“五五购物节”预热开启,全市各大商圈、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进一步激发潜在消费需求,居民消费热情不断高涨,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向好,迎来了久违的“好春光”。据统计,我市100家重点商贸企业4月3日至4月5日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56%。

接下来,在苏州还有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和体验。

春天苏州旅游季

“姑苏八点半 最美夜江南”

“江南小剧场”

“江南小书场”

“五五购物节”

……

马上五一假期,咱们再约一波如何?

【看苏州专稿 文/马月华】

标签:苏州;消费;补偿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