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最硬内核
2020-05-12 16:0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李亚平讲话

苏报讯(记者朱琦)昨天,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落实全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精神,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过去一年,全市各地各部门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苏州市获评首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等荣誉称号。

李亚平指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亚平要求,以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为主攻点,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网络,积极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努力使法治成为苏州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的重要标志。要以提高群众获得感为突破口,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供给最优良的法律制度,着力提供最完备的法治服务,着力构建最公正的执法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李亚平强调,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主抓手,加快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建设氛围,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副市长江海,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标签:法治政府;法治;李亚平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