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新吴区“肝脏健康万人筛”项目启动
2022-11-06 15: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无锡讯 11月5日,由无锡市新吴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梅村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2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新吴分会场暨新吴区“肝脏健康万人筛”项目启动仪式在梅村街道中华德城广场举行。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孙磊,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领军人才、无锡太湖人才计划专家、海斯凯尔创始人邵金华博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助理、门静脉高压中心主任祁小龙,无锡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占强,民政卫健局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人员,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区公共卫生机构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是第五届无锡健康文化大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健康”为主题,旨在加快普及健康知识、培育健康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新吴区分会场同步启动的“肝脏健康万人筛”是继该区“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等品牌民生项目后,创新肝脏健康管理的又一项民生实事项目,通过“筛查+科研+干预”一体化模式,有力回应实践二十大提出的“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求,立足“预防为主”,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让广大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活动现场设有“肝脏纤维化早期筛查”项目体验、急救技能展示教学、健康咨询义诊,民生项目实景展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及有奖问答六大展区,为群众提供多学科专家义诊及健康服务体验活动,收到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将继续聚焦“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五大重点领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培育健康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新吴区医养融合优势,深入探索实践,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更上新台阶。(吴新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