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苏网】以花为媒,以绿兴业,第八届沭阳花木节盛大开幕
2020-10-20 15:53: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第八届沭阳花木节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游客齐聚江苏沭阳,共赴花木盛会。

“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创造美好生活;以花兴业、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多赢。真诚希望通过这次盛会,各位客商、各位专家在沭期间能够多走走、多看看,游千年古邑、赏万亩花海、享视觉盛宴,收获友谊、产销双赢、满载而归,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花木节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共有6项大活动、16项分活动、48项子活动。耿圩多肉植物分会场还邀请全国120余家“多肉”大咖参加,展出品种2000余种,为群众展呈了一场精美的花木盛宴。

据介绍,沭阳花木栽培历史悠久,始于唐代、盛于明清。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60万亩,约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国二十分之一,产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从业人员达32万人。沭阳地柏、沭阳月季、桑墟榆叶梅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年内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时代·中国最佳生态康养旅游名县”,花木产业进入品牌发展2.0时代。

近年来,沭阳依托丰富的花木资源优势,紧扣“江苏生态大公园”和“农业在苏北县市最有特色”发展定位,积极打造百亿级园艺型花木产业,努力擘画“强富美高”新沭阳的宏伟蓝图,走出了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乡村振兴之路。立足“全国花木之乡”这一资源禀赋,沭阳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提升花木产业发展质态,做大做强美丽经济,引领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依托特色花木产业,沭阳正着力打造一批集生态、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力培育农旅融合新产业,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动能,“一带一区一镇一村”生态旅游产业已初见成效。新建的82公里花乡绿道旅游公路,串起诸多生态旅游景点;“花乡一日游”线路入选江苏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桑墟的榆叶梅、章集的鲜切花、陇集的蝴蝶兰等也成为花木新秀、旅游新美,花木产业由产区向景区蜕变。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吕述谡倪亚琼朱彦东丁华明 编辑/张泉泉)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