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铁脚板”炼就“金钟罩”有效阻止疑似诈骗18起
2021-05-08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 自4月份以来,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扎实推行“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注册工作,已有效阻止疑似诈骗案件18起,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率,提升阻止诈骗预警率。

据介绍,只要居民注册该平台,一旦遇到疑似诈骗分子的信息来电,“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便可提前知晓,及时提示当事人停止后续操作,大大地降低当事人被骗风险。

建邺区南苑街道泰山路社区城西纺织公寓和兴隆纺织公寓为老旧小区,存在居民老年化、使用智能手机较困难的特征,为做好“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注册工作,社区网格员主动放弃“五一”长假休息时间,发挥“铁脚板”作用,坚持向居民详细讲解注册流程,告知居民注册该程序不会导致个人资料外泄。同时发挥“网格+警格”优势,采取“摆摊设点”、“企业宣教”、“院校小手牵大手”、“白+黑”等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上门入户,手把手帮助老人注册,宣传注册“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节日期间,有效注册“金钟罩”人数达5000余人,硬是把“铁脚板”炼成了“金钟罩”。(黄浩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