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达社区老年大学开设智能手机微课堂
2021-04-06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南京讯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智能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逐渐普及,许多老人都感到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

手机黑屏、照片误删、通讯录找不到、手机变卡、想和在外地的孩子视频通话等,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问题五花八门,很多在年轻人看来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说却是难以逾越的鸿沟,尤其是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遇到问题更加着急。

据统计,兴达社区辖区内至少有六成以上的老人有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在工作中,经常也会有老年人拿着手机到社区求助。

为了积极回应辖区老年人群体所需,解决老年人智能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用机难”问题,兴达社区特别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泽园青年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开设了“智能手机微课堂”。

课堂上,为了使老人注意力更加集中,志愿者老师首先针对老人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如何删除、恢复相册内的照片等基础操作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老人们耐心的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体验到了科技对生活的影响。

课后,老人们还加入了学习互助群,随时随地的分享最新新闻信息,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开展不同主题的现场教学课程,让辖区老年居民掌握基本的智能手机操作方法,助力辖区老人接轨新时代智能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建立老人互助支持网络,提升辖区老人的社区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进一步丰富了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李婷婷)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