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虹苑社区垃圾分类有经验同分享
2020-11-1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南京讯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为提倡大家不乱扔垃圾,学会垃圾分类,减少污染,节约资源,南苑街道虹苑社区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为指导员配备了手套、护袖、口罩、夹子等用品,招募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者,多以退休的老人为主。

为更好的向居民传达讲解垃圾分类的的现状,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等,虹苑社区在对志愿者一对一培训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微信群,遇到有疑问的,第一时间发在群里协调处理,不仅有效的反馈、解决了志愿者们在各点位遇到的问题,也及时与其他指导员“共享”了的问题处理的办法。

与此同时,虹苑社区还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召开交流会,会上针对近期工作上遇到困难问题,好的经验做法,同协商、同分析、同推广。如在撤桶并点后的点位上悬挂告知牌,告知居民不要乱扔垃圾,扔到指定的点位上;运用小喇叭进行重复宣传等,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藏维均)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