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吉庆社区举行青少年科学实践夏令营活动
2020-08-2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南京讯 为了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观。8月24日,吉庆社区联合斯诚文化艺术中心在吉庆社区校外辅导站发起“小小河长来治水,生态文明齐行动”青少年科学实践夏令营,共有17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中,斯诚公益讲师通过《水是生命之源》科普知识宣讲,让青少年意识到如果人类无节制的浪费水资源,水资源一天天变少,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为了让青少年更全面地了解全南京自然流域水生态,讲师团成员进行了南京水生态大调查,并汇制南京水生态地图及数据分析,为后续青少年进行多项水质科学检测和调查报告,做好取样。

在教室中,青少年通过对多地抽样水质的检测,了解到水质污染的根本原因,同时,面对茉莉老师的提问,小朋友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互动,并找出对应的水质解决方案。

让小朋友们最为兴奋的莫过于自然微观生态瓶的制作,在《生态治水新探索》-云畅想中,通过微观生态池的打造能够观察生产者和消费者如何能够较长一段时间能够保持着一种动态平衡。

面对五彩斑斓的颜料、洁白无瑕的画纸、大小不一的画笔,小朋友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用手中五彩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别具生趣的自然生态美景。一张张五彩斑斓的画作寄托着小朋友们对生态环保的美好祝愿与纯真期盼!

最后在《甲鱼治水》生态治水中,小朋友们把孵化出来的甲鱼放进生态瓶里,促进生物优化,预防水体富营养化,其对净化水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通过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夏令营,加强水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水环境现状,提升环保意识。

吉庆社区“小小河长来治水,生态文明齐行动”青少年科学实践夏令营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和家长们的赞许声中落下帷幕。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