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2020-05-11 17: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南京讯 5月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普及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5月11日下午,南苑街道健园社区在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健园社区主任李素容向大家解释了防灾减灾日的产生及意义,随后组织辖区居民、九小行业代表观看了防灾减灾影片,内容涉及地震避险、洪涝火灾、交通事故危害及突发事件应急小常识等,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向到场的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同时向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社区书记尹同财向居民们详细展示和讲解了应急救援包里的物品及使用方法,并现场发放了应急救援包。他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活动,旨在增强大家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广大居民风险防范意识,此次活动体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杭程)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