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科协携“STEM教育”走进庐山社区
2020-04-19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南京讯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书记龚一钦带队来南苑街道庐山社区,给辖区的孩子们送来50套《STEM教育丛书》,传播科普知识、科普文化,提升辖区孩子的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进小区,领书地点设在凯旋丽都小区的南门门口,这次省科协带来的《STEM教育丛书》,包括面向小学生的《可穿戴的LED》《甜甜的果酱》《制作小型净水箱》《机械变变变》《科幻画创作比赛优秀作品赏析》,以及面向中学生的《炫酷小车制作》《声学玩具的设计和制作》《戚风蛋糕的制作》,受到辖区孩子家长的一致喜爱。

居住在铂金时代小区的李悦外婆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省科协和社区给孩子们带来的福利,STEM的这套书真是非常棒,我还打算给悦悦买一套呢,培养她的学习兴趣。”省科协的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针对七套课程开发的网络课程,已经在省科协的微信公众号上循环播放了,大家了已自行下载。马上小升初的王钰涵小朋友领到书也非常开心,她表示,最近疫情期间一直在家上网课,课余时间迷上蛋糕制作,回家正好可以研究一下。

据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介绍:“STEM教育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学科的教育,本质上讲是对孩子理科、工科、数学等领域综合素质的培养。对青少年进行STEM教育,一方面可以提高辖区孩子的多学科知识水平,培养孩子学科融合思维,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孩子更快适应目前对于科技创新型人才需求的教育方式。”

南苑街道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陪同下,一行参观了社区的教育实践基地——“桂香园”。对于打造趣味型、动手型、技能型的实践基地理念,非常赞同。STEM教育进社区,一方面锻炼了辖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给孩子们搭建更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培养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另一方面是“红色℃伙伴”区域化党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的进一步延续,把社区党建共建工作落在细处、落到实处,实现资源共享,以共建促进社区发展更上一层楼,开启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新篇章。(刘淳)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