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虹苑社区网格员密织暖心防疫网
2020-02-01 17:0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南京讯 南苑街道虹苑社区的网格员们响应上级号召,贯彻工作要求,每天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党委书记郭翠华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基层社区,我们有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更希望能发挥我们的专长,组织好社区的党员群众,人人参与、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共克时难,希望这场防疫战早日胜利。”

“口罩我买不到啊,就我一个人住,总有要出门的时候,只好求助你们社区了。”年逾八旬老人戈伟是南苑街道虹苑社区居民,防疫期间给社区打来了电话。社区网格员了解老太太的情况,丈夫去世无子女,居住在虹苑五村1幢,属于社区密切关注的高龄独居群体中的一员。网格员小陈负责戈老太太所在楼幢,她不仅立刻送去了老太太需要的口罩,还教她正确使用口罩的方法,并叮嘱她多在家,少出门,有其他需求记得先联系社区。

家住虹苑五村10幢的胡先生1月22日从武汉回宁,现一家三口在居家观察期间。网格员小梅得知其回宁信息后,一直与夫妻二人保持联系,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和要求开展每日的观察工作。了解到胡先生家中食物不足的困境,小梅和同事忙完紧张的防疫工作后,马不停蹄前往超市,耐心、细心“直播”采购过程,方便胡先生挑选食材。 “他们家孩子才两岁,一定要为他们买一些新鲜的蔬菜,他们现在需要增强抵抗力。”网格员小梅笑着说。把菜送到胡先生家已经十二点多了,等自己吃上午饭已经一点。防疫工作期间,这就是网格员们的日常,他们已经习惯。在这场防疫战中,能够帮助别人,送去温暖和希望,是网格员们的职责和心愿。

“众志成城——致广大从湖北返建业或来建邺朋友的告知书”、“用过的口罩放进小区口罩专用桶”“熏醋喝酒防感染?假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要点”……一篇篇科普文章和辟谣消息通过海报、传单、短信平台、微信群、电子大屏传达到居民群众的面前,安抚情绪,打破恐慌。“谣言同疫情一起汹涌来袭,我们就是要把准确信息送到居民手中。”虹苑社区的网格员们每天都在传达各级政策、宣传疫情相关知识,让每一名群众都能准确、及时地接受地正确信息。摸排登记回宁人员、劝阻引导居家隔离、每日隔离观察记录、上门提供贴心服务、督促物业疫情管控、巡查驱散辖区内人群聚集点、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建设防疫战线。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