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8位女高中生寒假进社区体验生活
2020-01-20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南京讯 1月17日下午,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二的8位女同学,来到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展开了一场非凡的职业体验之旅。

在社区妇联副主席滕巧妹带领下,同学们走进社区“五大中心”,了解服务功能和社区的基本情况;深入到居民住宅楼,发现小区出新带来的环境变化;来到社区妇女开办的“诗礼微家”,饶有兴趣了解微家组织在妇女儿童中发挥的作用;参观社区24小时书屋,品味读书的快乐。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连珠炮似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社区妇联同志“从容接招”,比如:从如何深入群众,到如何处理居民反映矛盾,再到处理问题的办法,最后群众是否满意等,社区干部的回答,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不停的点头,表示赞同。社区干部对孩子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不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中认识自我、认识自己向往的职业,增加对社会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生涯规划打基础。

    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希望下学期还能来社区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让教育回归生活的本真。国泰民安社区妇联希望此次职业体验活动的成功开展,能够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梦想之路,更能给予他们信念和力量,激励他们在梦想之路上不断前行,也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社区、热爱社区,并加入到社工的行列。(滕巧妹)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