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燕子矶街道重拳出击 整治“三合一”场所
2020-11-19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南京讯 (通讯员 丁鹏飞 刘妍)为规范生产经营商户安全生产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对“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的警惕意识,严格落实相关督查整改措施和要求,根据区安委办、消委办文件工作要求,7月6日燕子矶街道召开“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专题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文刚主持会议,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上要求各社区,相关科室按照文件规定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工作进度,明确工作要求细则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

7月9日街道召开了“七月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会上,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也着重强调了“三合一场所”存在的重大隐患以及巨大危害性,明确要求各社区加强排查力度,并要求派出所、消防大队等执法部门,积极配合各社区、科室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进行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会议要求,9月8日安监科组织各社区安全员、派出所消防特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区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对“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部门加强联动,及时上报隐患问题。截止10月份各社区共排查102家违规住人“三合一”单位,为加强“三合一”专项整治成效,安监科联合燕子矶派出所及各社区安全员对违规住人商户上门劝告并发放“三合一场所整改告知单”,督促商户在限期内自行整改完成,如未整改完成后期街道将进行集中整治。截止10月底各社区已自行整改79家,剩余23家单位拒不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燕子矶街道决定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综合执法。

10月底至11月燕子矶街道开展“三合一场所”集中整治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大队长季永林带队安监科、环保科、市场分局、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交整办、城管科巡防组等职能单位分3次共出动9车次,50多人次对16家拒不整改的严重隐患单位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并开具《现场检查记录》16份,暂扣高低床2个,燃气瓶13个,床板6块,燃气灶4个,电磁炉5个,电饭煲5个,要求违规商户对经营场所内的生活用品及家用电器自行清理限期内整改完成,各社区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消防大队在现场向违规住人的商户宣传“三合一场所”的危害性,告诫住人商户,要积极配合“三合一”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