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党员多线参与“战疫冬训”
2020-03-11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南京讯 (通讯员 葛晓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有序开展,燕子矶社区把基层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在线互动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在战“疫”中接受教育,在战“疫”中锤炼党性,推动党员冬训有序、有效、安全开展,确保防疫期间的党员教育做到全覆盖,一个都不掉队。

互联网“E线”深入学

社区各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党支部微信群、党员学习交流群让互联网平台变成学习的有效载体,组织党员及时了解时事新闻、疫情动态、防疫知识等,密切关注最新部署,了解抗“疫”政策,准确把握官方信息。与此同时,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战“疫”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冬训”让党员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随时学习、随地学习。

社区还组织开展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实时互动,增强了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社区党员通过“E线”在微信群中主动缴纳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一个个祝愿,通过互联网传递着党组织的力量与温暖,彰显着战胜疫情的希望与力量。

疫情防控“一线”实践学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社区党委书记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学在一线,在战中训,以训促战,用实际行动“讲”好党员冬训课,社区党员纷纷响应,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燕子矶社区70岁的老党员周椿坤自2月1日开始,风雨无阻,每天在金燕新村小区巡逻,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耐心劝返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

二支部党员许文贵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役不退“疫”,尽职尽责巡查笆斗老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我自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我会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我一定听从组织安排,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

教师党员濮鲜花自愿加入小区包保组,一封“请战书”展现了党员的主动担当,老师的以身作则。“我们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能出一份力总是好的。”三支部党员徐德萍在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时,牵线爱心企业捐赠了400斤消毒原液……这一份份绵薄之力的背后都是大家对抗击疫情的支持和必胜的坚定信念。

不一样的年龄,一样的坚守;不一样的课堂,一样的精彩。这场“战疫冬训”,燕子矶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主课堂,抓实冬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在“疫”线深化学习、锤炼党性,人人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大考”冬训答卷。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