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古内新,溯源话今——探寻合肥园的江淮印记
2021-04-02 08:40:52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近日,2021扬州世园会合肥园正式开工建设。

安徽省省会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古称庐州、庐阳、合淝,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此得名。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江淮之间、环抱巢湖,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

“外古内新,溯源话今”,合肥展园规划整体依托江淮、徽州文化底蕴,运用新型材料与技术,表达传统安徽园艺性格,展现合肥跻身新一线城市面貌。展园外追溯城市古印记,展园内呈现大城新形象。

园内将游线与景点相互串联,道路与景观相互渗透融合,形成步移景异的观景效果。同时将地面植入文化元素,如代表徽商行迹的马蹄印、沿路放置里程界碑、象征包公文化的莲花汀步,丰富展园文化氛围。植物规划方面也是独具匠心,全园核心植物景观为一株双主干连理树“广玉兰”,作为合肥与扬州同气连枝、一衣带水文化渊源的象征。

标签:合肥;扬州;开工建设
责编:郭玲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