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2022-07-12 16: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11日下午,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简政放权实现新的突破,政务公开取得显著成效,综合执法体系更加规范,矛盾化解机制持续健全。

陈忠伟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行动,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需求新期待的现实路径,也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陈忠伟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全面掀起法治政府建设攻坚热潮。以必成的决心推动示范创建,坚决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以更高的站位推动示范创建,将各项工作任务融入到全市法治建设整体大局中来,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各环节、全过程;以为民的导向推动示范创建,努力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方方面面。要紧盯工作重点,扎实有力做好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聚焦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关键点,全面发动、迅速推动,抓紧抓实各项创建任务,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成效,力争高水平创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聚焦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意识,紧盯指标的薄弱点,瞄准工作的重点难点,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扎实开展行政复议,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更深层次强化信息赋能,全力以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突出亮点打造,持续精塑法治政府建设特色品牌。始终将创新理念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各领域,推动“宿迁速办”扩面提质,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指数”,完善重点领域全链式监督机制,探索全周期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方式和智慧维稳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典型示范。要着眼常态长效,全力以赴推动法治建设行稳致远。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抓牢,进一步提升政府立法质量,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社会治理能力,持之以恒巩固法治政府建设基础。要注重统筹协调,切实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合力。主动担当、通力合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督查考核、氛围营造,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

会上,江苏省法治政府研究会会长马太建就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内容作了辅导授课,宿豫区、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不同主题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泗阳县、市湖滨新区、市生态环境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红主持会议,副市长韩军通报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各县、区政府,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魏欢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