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7-06 15: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5日,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审议宿迁市嶂山片区宿迁学院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湖滨新区)、宿迁市中心城市加油加气加电站布点规划(2021—2035年)、宿迁市静脉产业园规划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宿迁学院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对宿迁学院新校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沿湖规划控制,结合周边地块功能,统筹发展空间布局,为未来城市配套及文化、旅游发展等留足用地空间。要强化生态空间研究,明确划定生态控制线,严格管控沿湖建筑,做到生态空间结构最优化。要加强晓店片区研究,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服务延伸、功能互融,共同推动校区、社区、片区、园区、景区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加油加气加电站是群众出行的能源补给站,在城市的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要统筹考虑、深入研究中心城市加油加气加电站布点规划,一方面,要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能减则减,新建站点要从中心城市向外疏解,科学布局、合理选址,打造成为集加油加气加电加氢功能等于一体的综合站点;另一方面,要对现有站点进行改造提升,制定引导性改造规划,提升站点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静脉产业园是资源再生利用产业项目,对于宿迁建设“无废城市”有着重要意义。要优化规划空间,科学合理布局,节约集约用地,提升产业用地效益。要坚持生态循环理念,围绕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着力打造高质量生态体系,将静脉产业园建设成为高标准生态园区。要集聚产业发展,严格项目准入标准,瞄准产业定位和城市配套,着力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要健全投资体制,运用市场化手段调动各方力量,集聚各方资源,加快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宿城区两河片区规划、骆马湖水源工程选址及规划设计方案、宿迁市新时代中等专业学校建设方案。

市领导卞建军、章其波、王守兵、史明霞,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