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2022-07-05 15: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4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宿迁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种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宿迁市企业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忠伟、杭海、卞建军、张明康出席会议,市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加强行政区划工作、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这些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特别要结合“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和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创新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题中之义,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要对照创建目标抓落实,围绕国家和省“无废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细化完善我市创建工作计划和方案。要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以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统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将“无废城市”建设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整体框架体系中深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力争早日建成全国“无废城市”。

会议指出,宿迁是农业大市,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种子是关键,非常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种业安全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种业振兴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实改革责任,抓住重点关键,整合各方资源,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培养、聚焦本地特色优势、争取政策集成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宿迁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企业电子印章管理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的重要环节,结合实际,大胆探索。要完善技术方案,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安全服务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和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企业电子印章备案和管理等工作。要及时总结推广,不断发现问题、及时修正,将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更广领域推广应用,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商事制度改革提供更多“宿迁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帮助大家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企业电子印章认可度和使用率。(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