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美德之光 建好人之城 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22-07-02 15: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彰显善行义举,传递平凡感动。7月1日,由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宿迁市文明办主办的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颁奖典礼在宿迁市区举行。市委书记王昊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颁奖典礼。

为充分展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以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程序,决定授予付大中、李华、吕正红、朱顺和、邱菊、汤学祥、张用宪、陈长富、姚献宏、徐真权10人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称号,授予王家权、刘丽蓉、刘祖华、沙军、吴良自、侯磊、赵永路、徐体勇、程永侠、雍月飞10人第八届“感动宿迁”提名人物称号。颁奖典礼上,致敬了抗疫群体。王昊、陈忠伟分别为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和提名人物颁奖。

王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热心支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为载体,扎实推进“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选树了一大批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宿迁道德典型。“感动宿迁”作为我市道德模范评选品牌活动,多年来真实记录了宿迁道德建设的铿锵足音,已经成为具有时代特色的宿迁“精神史诗”,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对广大市民群众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王昊说,踏上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我们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三大光荣使命,响亮提出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目标追求,迫切需要更多的模范榜样来凝聚“精气神”、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努力在“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中展现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以道德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切实把“感动宿迁”精神内化为每个宿迁人的言行举止,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大力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建立健全礼遇帮扶机制,聚力塑造“榜样宿迁”工作品牌,着力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价值导向,努力把宿迁建设成为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最具显示度的文明典范城市。

市领导杭海、光华、卞建军、武倩参加活动。(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