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来宿迁调研社科工作
2021-11-04 13: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率队来宿专题调研社科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通陪同调研。

曲福田一行先后来到八角楼书店、宿迁运河湾公园城市运河记忆馆、牛角淹新型农村社区、宿迁酒都公园酒史馆等地,实地了解我市社科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社科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社科工作相关情况。此外,县区社科联、省驻宿高校、党校以及社科学会专家学者等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曲福田对宿迁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宿迁的社会研究有突破、学会管理有章法、社科普及有创新、社科交流有亮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对推动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曲福田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具有培根铸魂、治国理政、建树国际形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担负着助力江苏率先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使命。宿迁社科界要高度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围绕“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和经验性总结,提出真正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措施。要深刻把握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在“出好题目,做高水平研究”“搭建平台,做精品牌”“育好人才,能出名家”“完善机构,建好队伍”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培养造就一批有较高学术造诣、市内业绩突出、省内国内有良好影响的宿迁学者,打响宿迁特色文化品牌。

曲福田表示,将充分发挥省社科联职能作用,支持推动宿迁社科工作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省社科联将注重区域特色、基础建设、机制创新、法制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县区社科联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为宿迁乃至江苏省的社科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马凌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