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忠伟调度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合力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021-09-03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月1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地落实防控举措,合力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会前,陈忠伟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学院路校区、市钟吾初中,实地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上,市教育局、宿迁学院和各县区、市各功能区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忠伟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开学不仅牵动着万千家庭,更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步入正常的标志。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认清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把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作为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坚决保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主动识变应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教育工作思维方式、发展方式和管理方式,统筹好常态和应急、校内和校外、线上和线下、常规教学和心理疏导的关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质量的影响。要注重分层分类,不断提高防控“精准度”。坚持因校制宜、一校一案,中小学校要突出抓好检查验收,高校职校要突出抓好行程管理,托幼机构要突出抓好家校协同,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要严把重点关口,着力筑牢疫情“防火墙”。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严把人员管理、防疫落实、应急准备等关口,坚决堵住任何可能导致聚集性疫情的漏洞。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守好防疫“责任田”。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以毫不放松的要求和义不容辞的担当,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记者 魏欢庆)

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