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在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2022-07-21 17: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20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新签约30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情况、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新签约30亿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情况、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王昊充分肯定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我市坚持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建设不停步,在项目数量、体量、质态上,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

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招商引资工作,王昊强调,要进一步集中招商精力,正确审视大势大局,看到疫情总体可控、投资意愿反弹、投资环境向好的趋势,迎难而上、奋力拼抢,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牢牢咬定全年招商目标不放松,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计划不变、目标不降、重大项目不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数量、体量、质量再攀新高,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要迅速掀起下半年招商攻势,抢抓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的有利契机,迅速走出去、请进来,聚焦产业链招商,强化活动组织,创新方式方法,以绿洽会为龙头持续开展好系列招商活动。要着力提高招商质量,严把准入关,突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真正把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选出来、引进来、留下来。要全面提升招商实效,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项目转化率,切实以项目的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后劲。要不断优化招商服务,加强宏观政策、产业发展、企业动态研究,做优政务环境,抓好帮办服务,努力用更优质的服务赢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要注重协作联动,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保障大项目落地,切实打好招商引资整体战。

陈忠伟强调,要狠抓项目落地率,坚持将项目签约、落地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推进,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不断提升项目转化效率,推动更多意向项目转化为签约项目,更多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尽快落地。要狠抓项目投产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推进速度要快、服务力度要大、工作成效要实,力争项目快建成、早投产。要狠抓项目入库率,始终把企业满产达产作为重要方向,进一步提高项目投资规模质量,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加速成长壮大,努力形成更多经济发展的新支撑和新增长点。

市领导卞建军、张明康、冯如意、仲小兵、李朝阳、张辉、闫辉、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出席会议。(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