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07-16 16: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15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更强智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主持会议。

王昊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宗教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实现繁荣发展,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加务实作风、更加过硬举措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王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推动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加快推动发展成果共享,深度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决维护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奋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力整治突出问题,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汇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健全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组织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忠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目标引领,促进民族宗教工作高效开展。要推动民族和睦,致力实现共同富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要着力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问题,促进宗教和顺。要突出依法精准,持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精细精准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传达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沭阳县、泗阳县、宿城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各功能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市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