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网信委第3次会议召开
2021-11-05 11: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市委网信委第3次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全力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时晓凯)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3次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省委网信委第3次会议主要精神,听取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网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网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指示,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去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网上正面宣传、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安全、统筹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网信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胸怀国内与国际“两个大局”,在“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中研究谋划网信工作;统筹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在“最大变量”与“最大增量”中部署安排网信工作;着眼当前与长远“两个阶段”, 在“争当示范”与“多作贡献”中全力推进网信工作。要强化网络治理,着力构建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因势利导、综合施策,加快推进传播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快建设具有宿迁特色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强化信息赋能,全力助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强化“信息化+”思维、开展“信息化+”行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数字宿迁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支撑。要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凝聚新时代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打造“网信铁军”,推动新时代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