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昊:全力以赴抓关键补短板 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2018-04-27 0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关键补短板 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上午,宿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回顾总结一季度宿迁市经济运行情况,审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形势,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力以赴抓关键、补短板,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年初以来,宿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宿迁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势头向好、质态提升、活力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一季度,宿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7.28亿元、增长7.1%,16项列统指标中有5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

  王昊充分肯定宿迁一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尽管经济发展总体稳定,但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此,要认真加以分析,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王昊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重点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精心组织招商活动,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合力突破重大项目,加大跟踪督查力度,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二是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升级。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态,打造产业特色,推动生态发展,在促进产业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三是着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强化规划统领,提升建设品质,增强城市活力,打造功能高地,不断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和首位度。四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城乡空间体系,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着力提升城乡发展活力。五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大力实施精准脱贫,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六是打造多维度的经济发展平台。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加快开放平台建设,强化科技、金融等平台建设,推动宿迁经济在更高层次上运转。七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抓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民生实事,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八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组织调度。加强监测分析,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通报一季度宿迁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沭阳县、宿豫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宿迁市领导沈海斌、曹秀明、薛启书、李荣锦、光华、张轩、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