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宿迁 > 地方政要 > 正文

魏国强: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及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3 08:36:00

  (原标题:魏国强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 始终扎实工作艰苦奋斗 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及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始终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积极推进“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奋力开创宿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李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魏国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全国两会最激动人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最新要求上来,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来。

  魏国强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宿迁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建设;要深刻领会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研读新修改的宪法,把握深意、掌握要点,确保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见效见行;要深刻领会把握制定实施监察法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监察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内涵要求,保持思想稳定,抓好当前工作,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改革纪律,自觉全面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全面投身改革发展大潮;要深刻领会把握当前发展的政策取向、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真正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

  魏国强指出,要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述落到实处,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增强发展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推向前进;要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宿迁篇章”;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幸福,牢固树立“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意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推进脱贫攻坚,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全面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在优化格局、内涵提升和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加快构建“133”城镇发展格局;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抓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依法治理,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魏国强强调,抓好新一年工作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扎扎实实把利长远、打基础的实事办实办好;又要有“功成必须有我”的思想,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把各项既定工作扎扎实实地干好。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覆盖到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优良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细化措施、合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最新要求上来,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细化落实方案,对各项工作任务理清悟透,制定落实措施,努力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一件件工作上来,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来。要全力推动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建设定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宿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宿全国人大代表,各县(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区)长、政协主席,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科级干部,驻宿武警部队、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