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宿迁 > 地方政要 > 正文

王昊调研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5 10:02:00

  3月1日至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有关情况。王昊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努力实现生态与发展的双赢。

  王昊一行先后深入古黄河沿线、湖滨公园、马陵河综合整治工程、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运河宿迁港、洋河生态经济示范镇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王昊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规划标准高、项目质态好、推进力度大,是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就进一步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王昊强调,一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掘宿迁良好生态资源禀赋,围绕生态富民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现实责任感和历史耐心推动宿迁生态经济向纵深发展。二要以系统化思维高质量推进。统筹考量生态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系统推动生态、生产、生活互相呼应、互为补充,不断提高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水平。三要坚持规划统领。在生态经济、绿色发展大框架下,重点做好生态布局、产业布局、乡镇布局等方面的规划,通过超前谋划、严格执行,切实发挥好规划龙头作用。四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的目标、计划落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通过项目建设推动生态理念落地,提高绿色发展成效。五要守住生态红线。既要把牢环保准入门槛,严守生态环境底线,也要强化生态治理与修复,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宿迁绿色生态的发展底色。

  会上,市发改、规划、住建等部门分别汇报了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建设的有关情况。

  市领导沈海斌、李荣锦、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田庆伍)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