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支口街道:“精神大餐”让党员冬训“热气腾腾”
2023-01-30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宿迁讯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16个字让人印象深刻,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进。”在宿城区支口街道董坝社区民俗馆内,宿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会长、“支俗达理”理论名师工作室讲师丁园正在给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课堂”,让冬训更有“色”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支口街道积极谋划,紧扣关键点,突出守正创新,切实把党员冬训工作和服务中心大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创新冬训方式方法、激发冬训活力动能、提升冬训实际成效,让党员冬训在基层“活起来”更“火起来”。

“文化课堂”,让冬训更有“香”

董坝社区民俗馆内,丁园一边指导党员群众创作、讲解注意事项,一边讲述作品背后的红色历史故事。用一幅幅剪纸作品再现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理论,既能寓教于乐,提高党员学习热情,也能增强党员冬训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小朋友们,今年是兔年,老师教大家如何剪出兔子形状的窗花……”近日,在康堡社区开展的“品味年的味道 传承年俗文化”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欢聚一堂,在剪纸老师的带领下,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窗花被剪了出来。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冰糖葫芦这一中国传统小吃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方法。

春节期间,支口街道抓住时机,积极创新冬训形式,组织开展的“品味年的味道 传承年俗文化”“缤纷冬日·支口少年写春联”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拓宽了党员冬训的教学形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保证了冬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也让孩子们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国传统习俗,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养。

“志愿课堂”,让冬训更有“味”

“贾奶奶,今天感觉好点没?”1月11日,支口街道志愿者袁春娜与卫生室医生胡婷婷带上指压式脉搏血氧仪、防疫健康包、爱心告知书等,前往康堡小区一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问诊。进门后,先为老人监测血氧饱和度,询问了身体状况,并送上了防疫健康包,嘱咐老人有特殊情况随时联系他们。

为满足行动不便患者就医问诊需求,支口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医疗工作组化身“多面手”,进小区、入户开展诊疗,提供送医送药服务,对重点人群进行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对于辖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开展健康评估的基础上,志愿者和卫生室还可提供上门巡诊或协助转诊。

连日来,支口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作用,带领辖区党员夯实理论基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活动,在辖区内掀起学习热潮。同时,该街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把党员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弘扬传统年俗文化相结合,帮助党员在实践中更加深刻地理解理论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有力提升了党员冬训的实效。

“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党员冬训的活动形式,把我们要讲的与基层党员想听的相结合,推出更多面向不同对象、不同需求的‘服务菜单’,确保受训党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全面提升冬训效果,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支口街道宣传委员李卉说。(高准)

标签:冬训;课堂;冬训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