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过年的快乐回来了!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春节
2023-01-28 09:3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到皇城根儿下寻年味儿……”“去有风的地方……”近日,宿迁市民程姗姗、魏源分别在朋友圈里发布自己的动态,朋友圈显示的位置分别是北京市、江西省上饶市;同时,也有不少外地朋友在春节假期来到宿迁,感受节日快乐。这个春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许多市民的过年新选择。

“旅游过年的快乐回来了!”趁着春节小长假,市民程姗姗带着儿子一起去北京寻年味、品年俗,感受旅游过年带来的快乐。“我们一家是除夕陪老人吃完年夜饭后,大年初一一大早出发的。在北京,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还游览了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程姗姗说,下一站,他们计划再到天津游览,初五回宿迁。“5天时间,行程满满当当,收获更是源源不断。”电话那头,程姗姗抑制不住的喜悦。

市民魏源在宿迁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旅游过年是她在年前就开始计划的事情。“平时店里比较忙,今年正好趁着春节的空档出去走走。”除夕前,魏源和朋友一起出发了。在台州爬山,感受冰雪中日出的别样耀眼;去上饶采茶,享受田园慢生活带来的惬意……“每一处不同的风景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去有风的地方感受‘在路上’的美妙,这个春节,我的快乐是旅游给的。”魏源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春节假期感受旅行中的慢生活,让心沉浸下来,这样的过节方式自己很是喜欢。

旅游“回归”的春节,宿迁各景点也迎来了众多游客。徐州新沂市民王颖在春节小长假期间便带上家人来到宿迁,享受短途旅游的快乐。“爸妈年纪大了不想跑太远的地方,新沂和宿迁相邻,听说宿迁又新增了很多景点,正好带上爸妈来一次短途旅行。”穿越古今的新盛街、热闹的项王故里、各色的宿迁美食……王颖一家在宿迁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还享受到了热气腾腾的文化盛宴。

“各个景点都推出了春节文艺大餐,在宿迁过年太过瘾了!”王颖说,不用跑远也能享受到这么多旅游的乐趣,以后要多来宿迁走走看看。(记者 王姗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