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春节期间美丽乡村带火乡村游
2023-01-28 09: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经常带孩子来这边,春节期间这里更加热闹了。"1月25日,正月初四,在宿迁市宿豫区袁家村·宿迁印象景区,市民乔女士带着女儿来此游玩,"有民俗表演、有特色小吃,孩子们都很喜欢这里。"

走进袁家村·宿迁印象景区,春节的氛围很是浓厚,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民俗表演增添了更多的文化气息,这里也成了非遗技艺"活态传承"的舞台。

紧盯"乡食、乡宿、乡味"环节,宿豫区深度挖掘乡土文化资源,让乡村生活回归自然、回归生态,提供给城市居民释放"乡愁"情怀的舒适境地。品茶、听戏已成为一种城市休闲生活方式,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除了这里,宿豫的乡村景点各具特色。

"乡味宿豫"农家乐基地、青砖黛瓦民居集聚区、田园牧歌风情民宿、"香梨雪海"盛景、"又见朱瓦集"辉煌集市……近年来,宿豫区坚持"农旅结合、以旅强农",探索乡村旅游发展可持续路径,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如今,宿豫的美丽乡村建设改变了农村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同时又保持了原生态的田园风情和乡土民俗,有力地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让周边的市民体验了家门口的深度游。

眼下,正是草莓上市的时候,在新庄草莓园里,丰收的景象随处可见,红艳艳的草莓供不应求。

种植户王帅告诉记者,每天除了要将草莓送往城区的超市和水果店,还有不少城里的市民过来游玩采摘,体现一把"采摘乐"。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味道甜。每年孩子放寒假,我们都会来到草莓园里采摘草莓,亲手采摘草莓也更有‘仪式感’。"市民马女士乐呵呵地说。

新庄草莓园、葡萄小镇、袁家村……宿豫区将高效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加快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促进农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放大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品牌效应,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景、一区一韵"农旅融合新风貌。(通讯员 程鹏 记者 杨亦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