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化惠民贺新春 西楚年味别样浓
2023-01-26 10:11:00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宿迁各地推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盛宴,多彩文化活动陪广大市民一起欢乐过大年。

快板表演、民间跑驴……春节期间,泗洪县半城镇洪安村的上岸渔民们用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庆祝新春佳节。一个个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给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渔家文化盛宴。

位于洪泽湖畔的洪安村是渔民上岸定居村,在政府政策带动下,大家不仅住上了新房远离了水上漂,还通过发展水产生态经济,过上了小康生活。

泗洪县半城镇洪安村党支部书记刘长玉说:“将大家的心和力量凝聚在一起,携手迎新年。新的一年,我们将扩大养殖优势、增建厂房、发展民宿,带领村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春节期间,各地精彩活动层出不穷。第四届宿迁市围棋“棋王赛”在湖滨新区开赛,来自宿迁和全省8个市的近100名围棋选手参加了比赛,大家以棋会友,共贺新春。在宿豫区千鸟园广场,丁嘴跑驴、大兴旱船等各具特色的非遗表演轮番上演,非遗传承人还深入各个乡镇进行巡演,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丁嘴跑驴省级传承人丁厚才说:“我们所到之处都是赞不绝口,今天是大年初三我们把丁嘴跑驴和大兴旱船送到城区,让城区的人民过上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博物馆、画展等文化气息浓郁的场所,也成为很多市民的打卡地。在市博物馆二楼,“春风拂槛露华浓”-宿迁市画院2022年度汇报展正在举办,宿迁市五位专业书画家带来了70余件精品书画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在市档案馆,来自宿城区耿车镇、王官集镇、支口街道的30余名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在宿迁”展厅,观看了《回眸宿迁世纪历程》档案文献纪录片。

市智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志愿者卢萌说:“带领小朋友感受历史的变迁,传承红色精神。现场还教小朋友们写春联,剪窗花,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开开心心地过大年。”

标签:跑驴;文化盛宴;宿迁市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