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古城街道:凝“青”聚力,让党员冬训成为青年“加油站”
2023-01-21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宿迁讯 1月20日上午,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青年学习社组织开展“用实干和奋斗唱响新年第一课”党员冬训活动,青年领学人带头领学、青年党员们认真分享感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推向高潮。

为了让理论宣讲走心、走深、走实,楚苑社区创新建立“青年学习社”,通过青年领学人带头领学、理论名师授课等形式,丰富党员理论学习“菜单”,搭建内容实、形式新、渠道广的平台,为基层社区青年党员明方向、注动力、强底气。“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青年党员党性修养,上好党员冬训‘必修课’,古城街道楚苑社区依托‘青年学习社’,因地制宜、学用结合,深入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通过以践代训、志愿服务的方式,引导大家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冬训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楚苑社区副主任、“青年学习社”社长赵倩说。

“第一课”只是古城街道党员冬训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古城街道打造特色品牌,围绕“两社一站、五心服务”理念,充分利用青年学习社、理论研习社、“学习强国”学习小站,以“社区两委+名师工作室骨干+N”的研学模式,组织宣讲骨干集体备课,联系实际定主题、围绕问题谈思路、研究问题出办法,让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小站,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理论学习深入社区、进入小区、走进群众。

在基层,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为了让党员冬训工作落地落实,古城街道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围绕为民办实事开展慰问关怀、结对帮扶、文化活动、爱心义诊等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确保冬训活动贴心、安心、爱心、乐心、暖心。

“古城街道充分用好楚苑社区‘青年学习社’阵地,把青年党员冬训贯穿始终,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回顾入党初心,畅谈学习感悟,在学习研讨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坚定信仰中汲取奋进力量。一方面通过学习,让青年受训群体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另一方面真正把冬训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引导青年党员在履职尽责中深化为民情怀,为培养担当作为的青年干部队伍打下坚实基础。”古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冒含笑说。(王涵)

标签:冬训;古城街道;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