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党建引领 冬训赋能 老街暖“新”人 汇聚“新”力量
2023-01-20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宿迁讯 1月20日,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推动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引领上台阶,宿城区幸福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内100余名新就业群体工作人员、老党员、小朋友,在新盛街开展“暖‘新’春节——赶‘新’喜大集”活动。

“感谢组织的关怀,我家住在黑龙江,已经在宿迁工作十余年了,今年由于工作的关系也选择不返乡过年。在这喜迎春节的日子里,邀请我们过来参加本次活动,写春联、吃汤圆、品小吃、逛老街,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如同身在故乡的亲切感,非常暖心,更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我们作为新就业群体的职业认同感与归属感。”宿城区幸福街道饿了么站点外卖送餐员李继宏开心地说道。

逛老街,体会百年幸福变迁。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带领数十名外卖小哥行走于新盛街中,在详细的介绍与讲解中,新盛街数百年的历史如画卷般缓缓展开,移步入情,更添老街风华。

吃汤圆,感受浓厚新春之喜。热气腾腾的汤圆,让严冬不再寒冷,外卖小哥们手捧着一碗碗老幸福路名小吃李家汤圆,现场满是欢声笑语。

品小吃,体味组织深切关怀。在外卖小哥们写完春联、吃完汤圆之后,幸福街道工作人员为他们现场发放100余张小吃券,免费品尝新盛街名小吃。大家欢聚一堂,在浓浓的年味中,人们共同为新春喝彩。

赏民俗,感悟厚重历史底蕴。活动现场,在欢快愉悦的迎春音乐中,外卖小哥们手拿毛笔,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在他们的笔下更增添了老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幸福街道党工委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想他们所想,尽街道所能,持续用心用情为他们送去关心关怀;以有温度的服务解决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他们的融入感和归属感,架起与新就业群体之间的“连心桥”。(王兴宇)

标签:就业群体;幸福街道;汤圆
责编:季昱希 崔欣